長榮客機爆胎 36乘客空中驚魂

  一架長榮航空向立榮租用的接駁機,上午從桃園機場出發,飛往小港機場,起飛時右方四號輪胎先爆胎,飛到小港機場迫降時,又因為壓力不平均,再爆兩顆輪胎,小港機場因此關場整整四個小時才清理完跑道,幸好機上三十六名乘客全數平安,不過卻是飽受驚嚇。

  爆胎的班機還停在小港機場跑道頭,工作人員緊急就地更換輪胎,機場地勤人員也全部出動清理跑道,撿拾輪胎碎片,機上三十六名乘客想到空中驚魂還是餘悸猶存。這架長榮向立榮租借的MD-90班機,上午八點四十五分從桃園飛往小港,但起飛沒多久,桃園塔台通報起飛跑道上疑似有胎皮碎片,機長也發現胎壓不正常,因此來到小港機場時,機長低空盤旋兩圈,塔台確認是四號輪胎爆胎,小港機場隨即清出跑道,消防救護車待命,九點五十五分班機迫降,一號三號主輪胎又因為壓力不平均跟著爆胎,小港機場也因此關場整整四個小時停止起降。

  一口氣爆三個輪胎,民航局也傻眼,而且斷裂的胎皮還疑似打壞了艙門以及擋泥板,怎麼會這麼嚴重,民航局強調跑道上絕對沒有異物,長榮也堅持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程序。雖然最後有驚無險,不過小港機場關場四小時,一共影響國內外三十六個航班、兩千名旅客。此外,由於立榮還有同型md-90飛機十一架,飛安會也將調閱立榮維修紀錄,進行事故調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