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2:07

救護車遭攔腰撞 病患救不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救護車載病患送醫急救,竟遭貨車攔腰撞上。上午十點多,台北市萬華雙園分隊救護車,行經西園路二段及艋舺大道,突然遭小貨車直接撞上,右側車門全毀,車上人員都嚇壞了。因為當時醫護人員正在為一名失去生命跡象的病患實施CPR,被這麼一撞也讓急救受到影響,雖然趕緊在3分鍾內換車救援,但病患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聽到救護車鳴笛聲,停等紅燈的車輛趕緊讓路,但白色小貨車突然衝了出來,直接攔腰撞上救護車,車內行車紀錄器,拍下撞擊瞬間,正在做CPR的救護員,直接被撞上,但回過神後,手不敢停下來繼續急救,因為車上這名病患是一名失去生命跡象的50歲男子,隊員邊急救緊急通報別台救護車,送往醫院。

被撞的救護車,右側車門凹陷,碎裂的玻璃全噴進車內,幸好車上陪同的親友,只有輕傷,雖然3分鐘緊急換車,但病患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救護車,雖在紅燈通行,但有鳴笛加上稍稍減速,初步來看沒有違規,而貨車駕駛綠燈開車,卻供稱「沒看見」救護車,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