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開車打瞌睡撞9車 7送醫1命危

老翁開車打瞌睡撞9車 7送醫1命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21日)晚間6點多,宜蘭縣羅東鎮鬧區一名七旬老翁駕駛一部黑色轎車,疑停等紅燈時等到睡著,被後方車輛鳴按喇叭叫醒後,竟直接加足馬力衝撞在路口等紅燈的多部機車和1部巴士及小貨車,隨後該車竟還倒退衝撞另3台在後方等紅燈的轎車,隨後又往前衝撞巴士,當場造成9車受創,7人受醫,其中1人頭部重創命危。

駕駛嚴茂森(73歲)開的黑色轎車,當時行駛公正路要往羅東火車站方向前進,嚴翁酒駕停等紅燈時等到睡著,被後方車輛按喇叭叫醒後,嚴翁疑受到驚嚇,竟加足馬力往前衝撞在路口機車待轉區的3部機車後,又撞擊興東路上一部往北行駛的國光客運巴士及一台貨車,但這部黑色轎車當時並未停下來,反而倒車又衝撞原本在他後方停等紅燈的另外3部轎車,隨後又加速往前衝撞巴士,現場民眾見狀紛紛躲避,整個案發現場猶如保齡球般,一片混亂。

案發時正好是下班時間,而地點又鄰近羅東夜市,整個羅東市區交通也因這起事故大亂。

警消獲報後,派遣多部救護車前往救援,把現場7人送醫。肇禍的駕駛嚴茂森(73歲)滿頭是血,和另遭撞擊的女騎士李靖瑜(24歲)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另有4名馬來西亞籍遊客和一名騎士鄭勝隆(46歲)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搶救。

醫院表示,肇事的嚴姓駕駛頭部前額、右手有撕裂傷,已初步縫合,意識清醒,另名受傷的李女則是頭暈無礙。此外,4名來台度假的馬來西亞遊客僅受驚嚇,至於鄭姓騎士頭部受創,傷勢嚴重,有出血情形,到院時已陷入昏迷,被送入加護病房內觀察,情況不樂觀。

受傷的4名遊客是一家人,今天1家五口從馬來西亞搭機來台度假10天,才剛下飛機開車到羅東市區,竟遭橫禍,幸僅受驚嚇並無大礙。

警方獲報後,派遣羅東警分局公正派出所及交通分隊警力10人前往疏導交通,在晚間7時許才把現場排除,正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釐清肇事原因及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