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9:38

塵爆英雄吳聲宏的"落雨聲" 二姐聽到了

塵爆英雄吳聲宏的"落雨聲" 二姐聽到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江蕙打氣內容)

八仙塵爆發生至今5個多月了,有的傷者出院,有的還在復建的路上努力!桃園一名25歲的傷者吳聲宏,災難發生第一時間衝出火海,但看到有小孩被火勢,再衝回火場救出2名小朋友,導致他全身62%三度燒燙傷,急救過程一度休克,雖然搶救回來了,但休克導致腦缺氧,傷了中樞神經,出現身體不自覺抖動和語言障礙的後遺症,近日他努力復健,吳聲宏的姐姐拍下他透過唱歌復健的過程,雖然發音還不太正確,但是這歌聲聽在姐姐耳裡,是最美妙的聲音。而二姐江蕙也看到吳聲宏的努力,她在臉書寫道「相信你的努力一定會成功的,聲宏請繼續加油!二姐給你滿滿滿滿滿的打氣」。

吳聲宏的姐姐,把弟弟唱落雨聲的過程po上臉書,寫道「弟弟很努力用唱歌來復健語言障礙,唱著唱著感動到哭了,唱一次落雨聲總是哭一次,心中滿滿的感動,12月7號醫院院慶,邀請了弟弟唱落雨聲,所以弟弟一直練唱,真的很努力真的好棒」,吳聲宏在影片中,賣力練習,就算聲音還沒恢復,但隨著二姐江蕙的歌聲,吳聲宏用盡力氣來唱,姐姐邊錄邊說好棒,為弟弟加油打氣。

吳聲宏唱落雨聲復健

弟弟很努力用唱歌來復健語言障礙,唱著唱著感動到哭了~唱一次落雨聲總是哭一次,心中滿滿的感動~12月7號醫院院慶,邀請了弟弟唱落雨聲~所以弟弟一直練唱,真的很努力真的好棒~

金將貼上了 2015年11月21日

吳聲宏在八仙塵爆那天,和3名表兄弟一起參加彩虹趴,當時看到火海衝出來,他們第一時間往外衝,吳聲宏起先只有腳部受傷,但他看到火場裡還有小朋友在裡頭,下意識直接往火場裡衝,再拉出2位小朋友,吳聲宏在復健過程中,把這段過程告訴醫護人員,大家才知道原來他當時的英勇救人的故事,讓家人以他為榮,只是吳聲宏在急救過程中,一度休克,導致腦部缺氧病變,影響到他的中樞神經,出現身體不自覺抖動和語言障礙,如今他仍在醫院裡努力復健,他跟家人說他希望能在明年1月8日那天出院,用他一雙腳走出醫院。(翻攝吳聲宏、金將臉書)

吳聲宏日前復健狀況

我弟弟吳聲宏因八仙塵爆受傷全急救過程中休克所幸佛祖慈悲 讓我弟從鬼門關回來了,但因休克造成腦缺氧而病變影響到中樞神經,而導致身體不自覺抖動語言障礙等現象,看著我弟復健 家人嘴裡喊著加油,心裡含淚不捨。在這懇求各位好友們及萬能臉書,有沒有好的腦神經科醫師可以幫忙介紹,有助我弟早日康復。本人感激不盡。

吳聲彣貼上了 2015年11月19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