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除罪? 美國狙擊手引爭議

王皓 編譯

電影「美國狙擊手」,不但獲奧斯卡金像獎六項提名,還以一億零五百萬美元的長週末票房,寫下了美國影史上,一月份上映電影的最高紀錄,不過伴隨而來的卻是不少的批評與爭議。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用電影把美國戰爭史上,最強狙擊手克利斯凱爾刻畫成英雄。觀眾的反應是,美國觀眾,我喜歡很喜歡,充滿壓抑情感的片子,很棒很能激起情緒,超棒好極了,不過在許多人眼中,這部電影似乎沒有那麼棒。

經常引發爭議的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就在推特上,批評狙擊手專在別人背後開槍,甚至暗示美軍其實是入侵者,還有媒體記者認為,這部電影替一個,雙手沾滿血腥的殺手除罪,只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引來批評。

前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克特雷,將畢生事業建築在言論自由上的人,卻去批評克利斯凱爾這種優秀典型,根本是忘恩負義,真實世界中的克利斯凱爾,已經意外的死在另一個退伍美軍的手中。或許電影中的這段對白,可以總結他對自己的看法。你會驚訝嗎,美國海軍紀錄你殺了超過160個人,你可有什麼做了後悔的事,不那就不是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