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6:15

女子謊報失火 消防車15輛、警消45人撲空!

女子謊報失火 消防車15輛、警消45人撲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廚房瓦斯起火怎麼辦?」、「我還有一個小孩」,新北市一名女子昨晚(2日)報案119焦急表示自己的住家失火,消防局勤務中心不斷安撫女子不安情緒,同時調派各式消防車輛13台、救護車3台,消防人員45人前往現場,怎知到了現場無煙也無火,才察覺又是一通謊報電話。新北市消防局深覺謊報歪風不可長,將根據報案電話查址後前往開單,並呼籲民眾切勿無故播打119或謊報火警,否則將依違反消防法36條罰款3000~15000元。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晚勤務中心接獲女子報案,電話中先緊張的說廚房瓦斯起火,進一步要詢問火勢及地址時,女子疑似不清楚謊報地址,先頻頻說「對不起,我好緊張!」還用自己剛租房子不清楚,來拖延,最後才說出地址。

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該處為一間營業中的卡拉OK,但未發現有任何火警發生;經詢問才得知,稍早有名女子曾走進卡拉OK店要找店長,遍尋不著就生氣揚言說要報案後離去,懷疑該名女子就是謊報的人。警消大陣仗在深夜時分趕到該處也驚動到不少住戶,發現是謊報後大多是替白跑一趟的警消打氣加油表示辛苦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