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1:56

除濕機烘衣引火 女屋主求救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一戶民宅,凌晨三點發生火警意外,原來女屋主將十幾年老舊的除濕機,放在衣物間,一機兩用,一邊除溼、還一邊烘衣,結果電線短路失火,屋主夜半驚醒,趕快求救。

居家安全千萬要小心,昨天晚上凌晨三點鐘,新北市永和一戶民宅,傳出除濕機燒毀引發火警,當時還在屋內的女屋主,聞到煙味,試圖自行撲滅,但是火勢越來越大,只好打119求救,還好火勢不大,消防隊排煙後,研判是用了十幾年的老舊除濕機起火,疑似一機兩用,又要除濕又要烘衣所造成,幸好沒人受傷,半夜三點鐘,聽到有人家失火了,巷子內的住戶都跑到外面觀看,白色的煙霧從一樓住家飄出來,消防人員架起排煙設施,然後再進入屋內撲滅火勢。

已經跑到外面的陳姓女屋主表示,是聞到煙味才發現,家裡的除濕機起火,想要自己撲滅卻發現火越來越大,才趕快報警處理,原來是家裡的老舊除濕機,用了十幾年,又是放在衣帽間,可能想著可以一邊除濕,一邊烘乾衣服,只要發生短路,火才會越燒越激烈,還好女屋主反應快,自己無法撲滅火勢,趕緊打電話,火勢撲滅後也迅速將濃煙排散,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