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06:10

【華視起床號】安養中心竄火疏散百人 5長者不適送醫

【華視起床號】安養中心竄火疏散百人 5長者不適送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永春一路上的翠柏新村老人安養中心,昨晚(17日)晚上10點多發生火警,一棟安置長者的7層樓大樓,5樓突然冒出濃煙,照護員見狀趕緊大呼「失火了!」,工作人員趕緊報警並啟動疏散,警消協助將大樓內157人疏散,其中有5名70至80歲的長者身體不適送醫,起火不排除是使用電暖器不慎所導致,確切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安養中心人員當時發現大樓冒煙,趕緊大聲呼救,院內立刻啟動疏散措施,將總計157名住戶撤離到1樓餐廳,許多長者行動不便,警消與院方人員只好徒手搬運,所幸並未釀成重大傷亡。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長鍾世銘表示,救災共出動各式車輛33部、警消71人,在4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起火位置在5樓的個室,燃燒約5坪;警消詢問住在裡面的老奶奶,表示當時有在使用電暖器,但不確定是否因此導致火災,確切原因須由火調人員鑑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