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8:49

取暖變火燒厝! 母逃出女葬身

金哲生 戴珍珶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發生民宅火警,一對母女為了取暖,在家中燒木頭,結果燒熔瓦斯管線引發火災,整間木造房屋付之一炬,母親及時逃出,女兒葬身火海,諷刺的是,距離10公尺不到就是消防栓,但消防栓竟然一滴水都沒有。

木造房屋起火,整間房子被燒的通紅,消防水柱從四面灌救,裡面悶著怕會爆炸,大火燒了30分鐘才被控制,但木頭建材全被燒光,只剩塌陷的鐵皮屋頂,打下去拉,鐵皮被拉開,發現一具女性焦屍,她就是屋主,當時和媽媽在燒木頭取暖,不料燒到瓦斯管線引發大火,媽媽及時被鄰居拉出來,她卻葬身火海,諷刺的是,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就是消防栓箱,卻沒有一滴水,記者與居民,沒有水嗎?一直想打開這個,但沒水,冬天比較沒水,第一時間沒水,延誤滅火時機,消防栓形同虛設,當地居民水池沒水消防栓也設置不良,消防栓由社區管理,正逢乾旱季節缺水,平常沒注意,緊要關頭發生大火,無水搶救,造成一死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