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6:35

歷經21小時! 林姓綁匪繳械 大學生全獲釋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男大生遭挾持案歷經21小時的對峙後,終於和平落幕,今天(22日)下午4點,綁匪林國正將男大生釋放,隨後繳交槍彈在警察的陪同下步上警車,並被火速送往台東地檢署進行偵訊。

昨(21日)晚台東市發生的林姓嫌犯挾持大學生案,2名人質已釋放,只剩1名大學生仍被挾持,今(22日)凌晨4點半,警方找來家屬求情未果,目前現場警力維持在40人左右,而雙方持續僵持超過14小時。

台東市長張國洲今(22日)清晨向媒體表示,連續4次跟林姓嫌犯接觸,林姓嫌犯第一次釋放2名學生,第二次交出2顆子彈,第三次要求與一男子見面,但未如願。第四次要求見嫌犯前女友,台東市長說,這四次的交涉,從第三次開始,嫌犯變得有點語無倫次,表情恍惚,還曾拿槍抵著自己太陽穴,試圖自我了斷。市長也說他擔心嫌犯會輕生,而被釋放的學生提到,林姓嫌犯有和前女友通話,前女友也說願意見面,但是抵達現場時,警方不讓她上樓,這讓林姓嫌犯因此情緒較為激動。

而清晨6點左右,被挾持的學生向《蘋果》記者傳line,表示嫌犯只剩一顆子彈,希望警方相信他,至於學生的安全,目前仍平安,但他擔心自己安全,希望警方不要有動作。

更有網友在臉書上傳照片,表示林姓嫌犯的父親一早抵達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林姓嫌犯父親說明兒子的背景和犯案動機。

台東市長張國洲今(22日)上午9時27分,向媒體說明挾持情況,他提到,林姓嫌犯叫人質學生打電話給他爸爸,「叫他不要再喊了,他快受不了了,嫌犯情緒比較激動」,目前雙方還在僵持,嫌犯希望跟警察局當面對話,他希望他的冤屈可以被平反。而市長希望透過他要好的朋友跟他對話,希望用各種方法,用最和平的方式落幕,至於原本嫌犯要求要看姐姐和前女朋友,但後來也都不要了。(翻攝網友DJ Jerry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