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2:56

11級強風吹翻漁船 1死1失蹤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籍漁船「嘉勝興」號,昨天從宜蘭南方澳漁港滿載鰻魚要返回東港,十四噸的漁船疑似不敵九級風浪,返程途中翻覆在墾丁龍坑外海,導致船上一名船員死亡,船長則是落海失蹤,海巡署出動救援,冒著海上11級風浪搜索,相當辛苦,只希望找到失蹤船長。

11級陣風颳起驚濤駭浪,海巡人員冒險開著艦艇,在海面上不斷搜尋,希望找到落海失蹤,東港籍漁船「嘉勝興」號船長,66歲黃朝清的身影,但海象太差,搜救困難。

意外發生在1號,嘉勝興號原本是想在農曆年前,多捕些鰻魚賣個好價錢,一路從南方澳要返回東港,沒想到疑似不敵九級風浪,在墾丁龍坑外海翻覆,船長落海失蹤,船員王得則是被友船救起,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海巡人員不放棄,努力做CPR,最後船員還是回天乏術,親友相當傷心。

救人的友船船長表示,當時嘉盛興號緊跟在他們的漁船後面,當時還提醒風浪大要小心,沒想到在墾丁外海回頭一看,對方已經翻覆;目前海巡艇跟空偵機還在持續協尋,希望能找回落海船長,別讓家屬在過年前 揪著心,等不到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