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1:42

南台6.4強震 禍首直指旗山斷層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的規模6.4淺層地震,在旗山斷層區,專家研究觀察,發現南部這十年,地殼壓縮、不斷變形,不排除高雄台南,可能還會有強震。

高雄美濃發生的淺層地震,初步研判是旗山斷層引發,地質學家表示,南部發生大地震是預料中的事,因為近十年的觀察,南部的地殼壓縮,變型量不斷增加,未來不排除高雄台南還有餘震,針對今天早上發生在高雄美濃的,6.4強震,中央大學地質研究所的教授表示,最近這十年,透過GPS和衛星觀察發現,南部的地形不斷再變形,地殼不斷壓縮,未來還有可能發生。

目前國家災害防救科表示,這次地震應該是旗山斷層引發,旗山斷層是個活動斷層,以前就有地震紀錄,台南高雄的搖晃程度都不小,因為震央淺,但是這樣的震度可能還不是最大的,專家研判,未來南部還會有更大的能量釋放,現在是東邊的地震發生,很有可能這股能量會往西邊,一直到高雄台南,而震央當地,後續可能還會有規模五以上的餘震發生,請民眾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