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1:42

維冠豆腐渣大樓! 專家質疑偷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嚴重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屋齡21年,早在921地震時,就被判定是危樓,這次一震震成豆腐渣,建商維冠建設,在這棟樓蓋到一半、就倒閉,勉強才蓋完,網友質疑、大樓品質堪憂,現場救難人員指出,維冠金龍用的鋼筋,只適合用來蓋低樓層公寓,土木專家也質疑,可能偷工減料,或是設計不良,但建商已經倒閉,受害的兩百多名住戶,可能求償無門。

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17層樓高的大樓倒榻、災情慘重,怎麼才建造21年的鋼筋建築,會一震被搖成豆腐渣呢?有網友表示,維冠金龍的建商蓋到一半就倒閉了,想當然大樓品質堪憂,而土木專家則指出,很可能跟偷工減料或是建築設計不良有關,碰上地震就容易出現倒榻危機!17層樓鋼鐵建築,從低樓層斷裂倒榻,簡直攔腰拔起,結構全毀,這棟維冠金龍大樓,宛如豆腐渣的工程般,異常的脆弱,但看看週邊的大樓跟建築物,完全沒有倒榻慘況,讓人忍不住想問,才蓋了21年的維冠金龍,怎麼會這麼脆弱?

原來建商維冠建設,在蓋維冠金龍時,蓋到一半就倒了!使用執照,沒執照還繼續完工、販售,也被人質疑從倒榻後外露的鋼筋來看,維冠金龍的底座,用的是適合用來蓋低樓層公寓的鋼筋,恐怕有偷工減料的嫌移!專家表示,建築物的設計跟施工都有瑕疵,建材的選擇上也不合格,現在除了救援之外,還得找出當時的建商來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