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8:58

港尾溝溪疏洪道塴塌 疑偷工釀禍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才啟用21天的台南港尾溝溪疏洪道,卻在前陣子幾天的大雨後就垮了一大段,被質疑砸了15億元打造的疏洪道根本是偷工減料,不過,第六河川局當時跳出來解釋說,是瞬間的雨量太大造成的,然而在檢方連日的追查下發現,就是承包工程的「松華營造」,用營建廢棄物混充碎石來填充,才會讓疏洪道如此的不堪一擊,這分明賞了第六川局一個大巴掌。

  檢調人員來到港尾溝溪疏洪道,在堤岸邊鑽取土方石料,檢調人員要查出為什麼,才啟用21天的港尾溝溪疏洪道,幾天的大雨後變成這樣,一大段溪水兩旁厚厚的擋水道,全都崩坍還裂成好幾塊,橋樑也塌了一角,連旁邊的路都被牽連,裂出好大又好長的一條縫,砸了15億元打造的大工程,卻是這樣的品質,但是市長賴清德還是很有信心,把禍首指向前陣子下了幾天的大雨,然而砸大錢打造的疏洪道,不就是要防水疏洪的嗎,怎麼會如此的不堪一擊。

  台南市檢方追追追,原來真正的原因就是偷工減料,把營建廢棄物料拿來當碎石配及填充,承包工程的「松華營造」,還有監造公司「艾奕康」,聯手詐領了150萬元的工程款,而涉案的三個人已經被起訴,不過檢方還在查,要查出是否還有,不能說的秘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