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他再受苦」 救助女隊員親手挖出朋友遺體

「不讓他再受苦」 救助女隊員親手挖出朋友遺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2016的小年夜發生在南台灣的強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數百民眾喪生,災難發生至今8天,各縣市消防局、民間救難團體,出動上千人參與救災,其中不乏救災女英雄。台南市消防局救助隊女隊員鄭乃菁、林芝穎,連日來就協助救出8具遺體,其中1名罹難者,甚至還是林芝穎的朋友,她親手挖出遺體後表示「很遺憾沒能救出朋友,但至少不再讓他在瓦礫堆中受苦!」

今年都是32歲的林芝穎,畢業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鄭乃菁則是淡江大學企管系畢業,兩人先後在2009、2010年通過消防特考,進入台南市消防局服務,並且同時在去年通過考驗,成為救助隊的一員,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就隨救助隊投入救災,到今天救援告一段落,2人合力共挖出8具遺體。

鄭乃菁說,因為過去沒有這種經驗,剛開始確實有些害怕,後來在小隊長的引導下才逐漸克服心理恐懼,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幾天挖出一名母親,下面還有她兩個小孩,從姿勢上可以看出地震災發生時,媽媽想保護孩子,結果3人一起被埋在瓦礫堆中,她說「令人看了很心疼!」

而林芝穎則表示,災後前兩天她們主要負責救傷工作,第3天起才開始投入挖掘遺體,她說「害怕是一定會的,但當時一心只想讓亡者脫離滿是土石、瓦礫的環境,也沒想那麼多!」林芝穎還說,維冠金龍A棟14樓的林至聖,是她外婆公司的員工,地震前幾天還曾碰面打招呼,知道林至聖也受困在倒塌大樓內,她就一直想救他出來,直到今(13日)天凌晨開挖到A14時,傳出發現遺體,林芝穎就立即衝到第一線,小心翼翼以雙手將他挖出來,她說「不要再讓他在瓦礫堆中受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