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8:56

百年古蹟不堪搖晃 磚瓦掉一地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台南歸仁區裡有棟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百年建築,曾經是歸仁區第一間戲院,後來變成歸仁農會,近期正要被列為市定古蹟,沒想到,這場206大地震,把原本的巴洛克建築外觀震毀了,掉落的磚塊還砸毀了停在路邊的一輛轎車,來看我們的獨家畫面。

半夜接近四點鐘,看到監視器畫面劇烈的晃動,接著瞬間斷電訊號中斷,看到畫面跳到了幾秒後,路邊一間百年老建築,被震得磚瓦全砸了下來,磚瓦塊掉落在路中央,不少民眾也跑了出來,當下被震毀的就是,位於歸仁區裡的這棟老建築,掉落的磚瓦塊還堆在路邊,附近居民說,這棟建築從日據時期保留至今,曾經是歸仁第一間戲院,後來變成歸仁農會,半夜突如其來的一震,老建築根本承受不住,外觀全全震毀。

現在看起來像廢墟,停在路邊的這輛車,也被磚塊砸到車尾都毀了,掉落的磚瓦塊,更是飛到對面住家門前,這場地震讓這棟,正要被列為市定古蹟的建築也毀了,連一旁的歸仁派出所都是受災戶,整片圍牆應聲倒地,只是警察們都忙著救災,自己所裡的毀損,暫時也管不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