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1:49

受困56小時 地板鑽洞救李宗典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40多歲男子李宗典,被困在維冠大樓B棟6樓瓦礫堆中,已超過「56」小時,被搜救員發現也超過19小時,但是意識相當清楚。只是李宗典的雙腿上方,被倒塌的大樓和鐵櫃等重物壓住,空間狹小無法突破。原本一度還打算截肢保命,但評估後決定不要冒著截肢後大量出血和感染的風險,改用怪手從底層開挖,救難人員再從下方地板鑽洞營救。這一刻,大家都在引頸期盼,希望趕快聽到令人振奮的消息。

瓦礫堆棉被下,受困的李宗典,就在這裡,聽到他清楚的聲音,棉被下方明顯的震動,現場的搜救人員,彷彿像是聽到了震撼的心跳聲,手電筒一照,黑暗中李宗典的臉龐清晰可見,全身都被瓦礫埋住,只露出一張臉,看來有些虛弱,但還能和救難人員對話,甚至還能伸出唯一能動的左手,和救難人員握手。只是他的雙腿身體和右手,都被倒塌的水泥塊壓住,周圍空間又狹小,一度考慮截肢救人。

原本李宗典的姊姊,也做好弟弟可能被截肢的心理準備,但外科醫師最後評估,截肢可能有大量出血或感染的風險,決定先施打點滴,同時改採由下往上的方式,讓怪手從底層開挖,人員再從下方挖洞營救,鑽洞,丟磚塊,徒手挖掘,機具開挖,無論用什麼方法,救難人員都絕對不會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