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09:15

真的是奇蹟!維冠現場52小時 救出生還者曹瑋瓴

真的是奇蹟!維冠現場52小時 救出生還者曹瑋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台灣小年夜清晨的強震,在搜救隊持續不眠不休的搶救下,今(8日)天又傳出好消息,G棟7樓的曹瑋瓴,昨(7日)早上8點被搜救人員發現後,在救援人員努力的挖鑿搶救下,今天早上8時許將生還的曹瑋瓴女救出,受困至今已超過52個小時,救出時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直呼「真的是奇蹟!」。

搜救人員以軟式擔架抬出受傷的曹女時,由於通道太小一度受阻,只能邊徒手挖洞邊運送傷患,經過近24小時馬拉松式搶救,直到今天上午8點30分,終於將人送出坍崩現場,她意識清楚,向搜救人員說她沒事,隨被被送醫急救。曹瑋瓴的母親在現場聽到有生還者被救出來,確定生還者就是自己的寶貝女兒後,喜極而泣,也急忙趕往醫院探視女兒。

曹瑋瓴受困52小時獲救送醫後,奇美醫院急診部副主任許建清表示,她因為嚴重脫水,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經急救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由於她有橫紋肌溶解,未來可能急性腎衰竭。

這次搶救中最遺憾的是,曹瑋瓴的丈夫許文儒(45歲)與兒子許凱博(5歲)被發現時已不幸罹難,成為第37、38名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