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9:25

強震受難小兄弟 父不捨"要把他們生回來!"

強震受難小兄弟 父不捨"要把他們生回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次倒塌的維冠金龍的社區,有一對6歲的吳宥陞、3歲的吳宥諄,他們與爸爸吳明柯、媽媽董慧娥住在維冠金龍大樓五樓,昨天清晨地震發生時,媽媽獲救,兩兄弟卻罹難。小兄弟生前最喜愛的食物和玩具,是巧克力、養樂多、小火車模型,吳明柯難過的說,這回這些東西不是買回家,而是擺在台南殯儀館的牌位前,希望小兄弟一路好走。吳爸爸表示,兩個兒子是分別坐了六次、兩次人工受孕來的,他哽咽的說,有機會「要把他們生回來!」

凌晨地震發生時,吳爸爸到嘉義送完貨,感覺馬路一陣搖晃,不久就接到朋友電話告知「你家那棟大樓,整棟倒了」,他著急撥打電話卻不通,回到家發現妻小都埋在瓦礫堆中。昨天早晨6點左右,董慧娥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個洞,她使盡力氣爬出來,出來前她好幾次,試圖搬開瓦礫救兩個兒子,可是根本推不動水泥塊。在爬出瓦礫堆前,她告訴吳宥陞「有聽外面的聲音,記得喊救命喔!」吳宥陞回應說好,還試著喊了一聲「救命啊!」讓媽媽放心。董慧娥曾回到救災現場告知救難人員兩個兒子的位置,昨天下午2點45五分,吳宥陞被救出,4小時後,吳宥諄被發現,但兩兄弟都沒有生命跡象。

吳爸爸今(7日)天早上為小兄弟洗去身上的粉塵、血跡,備妥孩子們生前最愛的巧克力、軟糖、養樂多、小火車模型,放在牌位前,他含著淚告訴哥哥「要照顧弟弟!」吳明柯說,自己小時非常喜歡小火車模型,但家境困苦買不起,當了爸爸後,他買很多小火車模型給孩子,組裝模型、玩模型,成了三人最大的樂趣。

對他們夫妻來說,兩個孩子得來不易,哥哥坐了六次人工受孕才成功,弟弟也做了兩次,董蕙娥這次肋骨斷了2根,吳明柯說等太太把身體養好,有機會他希望能夠把宥陞、宥諄再生回來,他要再續父子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