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8:49

受困56小時 李宗典吊掛救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受困維冠大樓B棟56小時的李宗典,在中午將近12點的時候,被搜救人員成功搶救出來!怪手從底層開挖,救難人員再從下方地板鑽洞營救,最後用吊掛方式將他救出。整個搜救過程,李宗典意識清楚,連救難人員都稱讚他相當堅強。不過李宗典的28歲女友就沒有這麼幸運,下午2點多被救出時已經回天乏術。而李宗典被救出後飛車送往成大醫院救治,醫師評估後,決定將他受壓過久的左腿截肢,以保住性命。他的獲救,可以說是奇蹟中的奇蹟!

受困56小時的李宗典,在救難人員陪同下,吊掛到地面,他的脫困是奇蹟中的奇蹟,抬上擔架,救難人員帶著李宗典,一步一步重見天日,但距離他被救難人員發現,已經過了快24小時,手電筒一照,黑暗中李宗典的臉龐清晰可見。

全身都被瓦礫埋住,只露出一張臉,看來有些虛弱,但還能和救難人員對話,甚至還能伸出唯一能動的左手,和救難人員握手,只是他的雙腿身體和右手,都被倒塌的水泥塊壓住,周圍空間又狹小,同時改採由下往上的方式,讓怪手從底層開挖,人員再從下方挖洞營救。當時救李宗典出來的義消,也稱讚他堅強又幸運。

28歲的女友,在下午2點多被救出,但已經回天乏術,而李宗典則是緊急送到成大醫院急救,雖然得截肢保命後續還得密切觀察,但是受困56小時後,還能脫困,已經是老天保佑,也希望有更多像李宗典一樣的奇蹟,跟著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