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8:35

"幸福"住戶不幸福 受災無家歸!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6.4地震除了震倒維冠大樓之外,其實在台南還有許多大樓被震得歪斜傾倒,已成危樓,其中在歸仁區的幸福大樓,7層樓變成了4層樓,今天展開拆除,無家可歸的受災戶,有的一度只能抱著棉被睡車上,白天四處上網找地方租,相當辛苦,還有一位63歲陳阿嬤,至今夜夜不成眠,想到五個多月大的小孫子,得跟著大人四處租屋流浪,就留下心酸的眼淚。

哭得滿臉是淚,她,是幸福大樓七樓住戶許太太,地震把家震成危樓,她跟先生無家可歸,一度只能擁著棉被睡車內,想來好心酸。怪手轟隆聲中,家住六樓的陳阿嬤,眼神絕望 ,她做工拼命賺錢 才付清房貸的家,變成斷垣殘壁,還掛著門簾上的紅色喜帳 喜氣不再,兒子新婚不久,生下小孫子五個多月大,阿嬤最疼這個乖孫,一想到 乖孫得跟著大人租屋流浪,眼淚就掉了下來,阿嬤說 很多災民跟她一樣,不敢再租大樓,都想到透天厝租,但歸仁區有出租的透天厝少,得要碰運氣。

好在有親戚願意把房子租給她一家五口暫住,但全家人的一切,小寶寶身上衣服、奶粉、尿布,全都要重買,等於一無所有,人生重新來過,阿嬤很傷心,只有看到小孫子笑時,她才會跟著笑,區公所和市府也提供十萬元救助金先讓災民應急,最高單月租金補貼金額達1萬元,希望能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