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20:00

連長逼2女士官把湯喝完 法院這樣判...

連長逼2女士官把湯喝完 法院這樣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陸軍裝甲第 564旅連長周至上(34歲)被2名女中士指控,去年1月周姓連長強迫她們喝軍營內的午餐剩湯,提告強制罪。周男被告後稱是希望不要浪費食物,才叫女中士把湯喝完,沒有強迫她們。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認為周男的要求未達脅迫的程度,處分不起訴。

兩名女中士提告指出,去年1月16日中午,她們午餐後被連長周至上叫過去,周利用連長權勢,強迫她們將中午大家沒舀完的剩湯喝完,兩女士官認為,周男用這種方式命令他們做無意義之事,事後控告周男涉犯強制等罪。

高雄地檢署偵查時,找來女士官同袍作證,她證稱當時經過時看到兩女在喝湯,連長也問她要不要一起喝,她表示吃飽了吃不下了,並未遭強迫陪同喝湯,不過有看到當兩名同袍也說喝不下時,周男指著自己的職務名條(連長)要兩女把湯喝完。

周男也辯稱自己只是不想食物被浪費,才要正在與他討論事情的兩名女士官把湯喝完,並未強行要求。檢察官認為周男僅希望湯不要浪費,主觀上無強制犯意,其行為未達脅迫程度。

對此,網友正反意見兩極,有網友認為,連這樣都告不了,很不公平;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真的這樣就構成強制罪,國軍幹部每個都會有強制罪前科,乾脆別去當兵了、當兵就是絕對服從。(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