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9:14

新科立委走紅毯 邁向新國會!

徐弋桓 謝于婷 報導  / 台北市

第九屆新國會,新科立委就佔了46席,女性委員比例也創新高紀錄。一早報到走紅地毯,不少新科立委帶著一家都來立法院開開眼界,年紀最大的則是國民黨立委陳昭明的媽媽,已經是百歲人瑞;而最小的則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的一歲兒子,余宛如本來想帶小孩進議場,但因為不符規定遭到禁止,事後她在臉書PO指國外曾有女議員帶著小孩問政,台灣卻還不行,正突顯職業婦女的兩難困境。

第九屆立法院在下雨天中開議,新科立委46位是史上最多,第一次到立法院開會,顯得很新鮮,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想帶兒子進入議場,不過與現行規定不符,余宛如說,這正是現今職業婦女的兩難。第九屆新國會,不少立委都牽著小孩現身,祭出家人牌的還有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推著100歲的老母親一起光臨新國會,身為政二代的蘇巧慧、蔣萬安,都帶著小孩報到,官爸爸並沒陪同,就怕模糊焦點。

為了搶到多點版面,立委們花招奇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找了淡江大學生助陣,也象徵國會需要年輕人的力量,新科立委中第一位代表新住民的林麗蟬,帶著一票新住民姊妹,穿著傳統服飾一同亮相,成為第三大黨的時代力量,5席立委,一起走紅地毯,壯大聲勢。

第九屆新國會,不只是新科立委最多,也是國會席次減半後,平均年齡最年輕的一屆,更是女性委員比率最高的,而這樣的新氣象,是不是真的能落實改革,新立委們得背負更多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