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也愛星爺? 毒品取名「含笑半步顛」

毒蟲也愛星爺? 毒品取名「含笑半步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屏東縣

刑事局破獲屏東市區一處毒品咖啡包分裝工廠,查獲3萬2千多顆三級毒品一粒眠,可製成16萬包毒品咖啡包。警方還發現主嫌發揮創意,將毒品咖啡包的包裝,取名成周星馳電影中的「含笑半步顛」當品牌,還堅稱被警方查獲的一粒眠「全是我自己要吃的」,訊後遭警方送辦。

警方表示,嫌犯黃姓男子(26歲,有毒品前科)在屏東市和生路附近的透天厝,暗中經營毒品咖啡包分裝工廠,成品多半流入嘉義以南的夜店、小吃部、KTV,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上周六荷槍實彈前往查緝,黃嫌透過監視器發現警方欲撬開大門,竟從門內開槍還擊。

警方搜索後在黃嫌汽車的備胎上方查獲造手槍及子彈,並在客廳及臥房搜出第三級毒品一粒眠3萬2千多顆、K他命175公克、咖啡粉原料600多公克、研磨機、電子磅秤、「含笑半步顛」咖啡包版模等證物;警方指出,一粒眠可製成5包毒品咖啡包,若這次查獲的一粒眠全製成毒咖啡包,市價約3千萬元。

承辦警官指出,周星馳在《唐伯虎點秋香》飾演華安,劇中他亂掰「含笑半步顛」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但黃嫌否認毒品是他生產販賣,堅稱全是自己要吃的。黃嫌除持槍拒捕、槍擊警員、又持有大量毒品及分裝工具,訊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