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4:35

印尼船朝我漁船開槍 船長:根本要我們死!

印尼船朝我漁船開槍 船長:根本要我們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尼

屏東2艘琉球籍漁船「聖德財」和「連億興116號」,今天清晨5點多,原要進入新加坡補給,但航經馬來西亞與印尼交界的麻六甲海峽時,卻遭到印尼漁船追趕開槍,導致「聖」船駕駛艙留下10多個彈孔,船長驚慌透過衛星電話表示,「根本是要人命開法。」

「聖德財」船長林喃揚(35歲),船上另有7名印尼籍船員;「連億興116號」船長陳福益(48歲),船上另有11名印尼籍船員。

據《蘋果》報導,「聖」船和「連」船兩船相約要通過麻六甲海峽,至新加坡補給,未料駛經該海域時,卻遭到印尼船隻開槍,船上所有人員趕緊躲起來,經過15分鐘分,印尼船離開,2船平安脫離現場。

「聖」船船長透過衛星電話向琉球區漁會表示,行駛在麻六甲海峽中線,沒有作業、未越界,「不知為何要開槍?」一般若是恫嚇,槍口應該會對著海面打,但對方根本是槍口朝駕駛艙,「根本是要人命開法。」預估要後天才會駛抵新加坡。

琉球區漁會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關注,並強調不能再有無理的海上霸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