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9:07

6死奪命火 疑電動車充電釀禍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暗夜大火奪走6條人命,火調人員在現場發現有一台電動機車拉了延長線充電,而且線還從2樓拉到1樓,懷疑是電線自燃釀成悲劇,其實很多火災都是延長線使用不當,電器專家提醒,750瓦以上的電器,包括吹風機和電熱器等,最好使用獨立插座,不要延長線不斷外接,另外電線也不能摺疊綑綁在一起,否則都容易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三重暗夜大火,奪走六條人命,火災現場發現,起火點是這台電動機車,延長線從二樓拉到1樓,疑似延長線自燃,導致失火,而延長線,使用真得必須非常小心,冷氣、除濕機、電風扇,生活中少不了電器插座和瓦數牽涉到用電安全,除此之外,延長線的使用方法很重要,最好不要像這樣插座插滿,或是右外接另一條延長線,更不要為了美觀。

而延長線的挑選,也有學問,延長線挑對也要用對,另外手機充電也要注意,原廠充電線是最好的選擇,專家也提醒,任何電器和電線,只要有破損焦黃或過熱,都要留意檢查,養成良好使用習慣,避免火災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