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07:05

【華視最前線】擱淺貨輪斷裂重油外洩 石門沿岸遭汙染

【華視最前線】擱淺貨輪斷裂重油外洩 石門沿岸遭汙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前擱淺在石門外海的「德翔台北」貨輪船體昨天(24日)發生裂縫,新北市官員昨獲報後晚間前往勘查,發現船體在海浪衝擊下已斷裂,隨時有翻覆可能性,而海面上也飄來重油,海岸300公尺已經遭受汙染,海洋生態面臨浩劫,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將親赴現場勘查。

環保署表示,3月10日事件發生當日已立即啟動應變機制,並開設油污染現場應變中心,昨發現漏油後,也動員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第二海岸巡防總隊與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至現場進行油污清除。

環保署說,船上原有燃油447噸,已抽除柴油41.9立方公尺,燃油178立方公尺,船上現仍有242立方公尺燃油,37.5立方公尺潤滑油,35立方公尺廢汙油水,及614個貨櫃,若船隻真的傾倒翻覆,屆時造成的汙染難以預期。

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第二岸巡海防總隊指出,目前污染已經綿延岸邊300公尺,沿岸傳來陣陣的油汙味,相當刺鼻,如果重油持續外洩,將對海岸造成嚴重汙染,若發現附近海域或岸際遭到汙染,請立刻通報海巡署緊急救難專線118。

環保署也指出,為因應船身破裂後現有船上貨櫃落入海上漂流問題,已請各單位嚴加防範採取必要的應處措施。(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