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7:50

「德翔台北」重油毒染北海岸 3米鯨豚沾油亡

「德翔台北」重油毒染北海岸 3米鯨豚沾油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新北市一艘載滿重油的貨輪「德翔台北」,本月10日擱淺於石門海域上,船身斷裂造成重油擴散至鄰近2公里的海岸。環保署表示,今天(30日)實地看查發現,有零星的油塊飄落至老梅海灘及白沙灣等地,環保署指出,要將海灘清理完畢,恐耗時2個月。下午有民眾在鄰近海域,發現一隻3公尺大的魚屍,全身沾滿油污,腐爛多時,詳細死因仍待釐清。

岸巡二一大隊昨天發現台2線23.7公里處的夢翔海沙灘被染成一片黑,一度以為油污往西擴散破壞沙灘。經環保署勘查,確認黑色物質為鐵砂,不具黏性且無臭味,無法證實貨輪擱淺的漏油有關。

漏油除了造成生態浩劫,沿岸的觀光景點首當其衝,區公所現仍封閉公園海岸線部分,會視油汙清理狀況決定開放時間。

有民眾在附近海域驚見3公尺魚屍,染有油污陳屍岸邊,動保處人員初步研判,該魚屍有牙齒,應為鯨豚類,是否遭油污害死仍待釐清。(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