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5:28

注意! 加油刷卡竟遭工讀生側錄盜刷上千萬

注意! 加油刷卡竟遭工讀生側錄盜刷上千萬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加油刷信用卡,竟然遭竊取資料!日前有偽卡盜刷集團,吸收加油站工讀生,藉機側錄刷卡加油的信用卡卡號,製成偽卡後帶到港、澳、美國、越南、南非等地盜刷,二個月內不法獲利逾新台幣上千萬元。日前新北市刑大偵七隊逮捕以卓姓男子為首共7名的偽卡盜刷集團。並將卓男等人依詐欺、偽造文書、偽造有價證卷等罪嫌移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該集團以卓嫌為首,在國外遙控楊嫌,以每月五萬元吸收加油站的黃姓資深員工充當「車手頭」。再由黃嫌以每側錄一筆支酬300~500元,誘惑加油站內資淺的許、王、蘇、張等4名工讀生為「車手」,利用加油工作之便,於收銀機旁暗裝俗稱「小老鼠」的側錄機,大量側錄客戶信用卡內碼上傳雲端。人在國外的卓嫌趕緊製成偽卡,在國外盜刷,短短二個月內,有近百人信用卡遭盜刷上千萬元,國內更有十餘家銀行受害。 一名王姓被害人更因遭該集團在國外盜刷,差點引發家庭革命。

所幸警方與銀行配合,從報案的上百名資料中,勾勒出新北市某加油站,有多名遭盜刷的被害人,警方暗中與加油站業者合作,查出該加油站內有員工與工讀生涉案。新北市刑大偵七隊隊長張明和呼籲,持卡人刷卡消費時務必留意,卡片儘可能不要離開自己視線,如發現店員刷卡操作行為可疑,應馬上報警或通知發卡銀行查證。若接到不明消費帳單,也該儘快與發卡銀行聯繫,避免權益受損。(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