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沖之鳥! 海巡.農委啟動護漁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遭到日本公務船扣捕,雖然人和船已經平安回來,但漁民也繳交付給日方的保證金,這個事件引起漁民群情激憤,到日方代表處前抗議示威!政府為了捍衛台灣漁民權益,派出海巡署的「巡護九號」和農委會的「漁船貳號」,從高雄港出發在沖之鳥海域附近進行巡護任務!

海巡署「巡護九號」,昂然鳴笛出海,同行的還有農委會「漁船貳號」,兩艘船將前往,西太平洋沖之鳥礁公海,展開護漁作業,上個月25號,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公海捕魚,遭到日方公務船扣押,還要求繳交176萬保證金才放人,想到這裡船長家人,還心有餘悸。

雖然最後人船回來了,但這個事件引發漁民群情激憤,到日方代表處前抗議,政府為了展現決心,派出船艦護漁,還要求拿回保證金,漁民說這只是一個宣示,最終還是要跟日方談出結果,真正捍衛漁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