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9:50

濫用牛奶針 5年害死300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傳出台中有醫師違法賣管制藥品牛奶針,害死三個民眾,華視今天獨家訪問在台北大醫院工作的護士小A,她說藥廠根本就不會賣給一般人,一定是醫師自己洩漏出去,從中賺取暴利,根據統計台灣從2010年到2014年已經約300人濫用牛奶針致死,去年三月才列為管制藥品,沒想到卻還是發生悲劇!

違法施打白色牛奶針丙伯酚卻意外死亡,用來舒緩情緒的麻藥,竟變身要命毒藥,我們獨家問到大醫院護士小A,她說這些牛奶針的確都是醫療院所洩漏出去,藥廠不會賣給一般人,有的人睡不好就想透過靜脈注射,很快就有效果。

有人買就有人賣,因為像這樣20C.C的牛奶針和藥廠購買,成本不到一百塊,50C.C頂多150元,但轉賣出去,卻能賣到四五百元,有醫師就是看上這樣的暴利,鋌而走險,卻害別人身陷險境。

整形醫師打多了會抑制呼吸,裡頭成分含有豆類,整形醫師對豆類過敏的人不能使用,因為太多人濫用,去年三月被列為管制藥品,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說,要申請牛奶針對醫療院所來說很容易,但要使用就要確實填表格,上面要駐記清楚病患症狀使用劑量等,以便未來讓醫療機關抽查,直言私下販賣牛奶針的醫師,肯定是偽造文書,但只為了錢,原本應該救人的醫師,卻反而變成害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