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12:56

驚! 多所學校.醫院位在液化區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小朋友上課的地方可能是地質未爆彈!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全台北市的學校還有一些公有建築,和土壤液化區進行比對,赫然發現有13所的學校,不但位在液化的高潛勢區內,校舍結構更是亟需補強!其中西湖國小的忠孝樓,東西兩棟更早就被列為應該要立刻拆除了海沙屋,除了學校,包括很多醫院以及活動中心都位在高潛勢區內,痛批市府反應太慢,讓孩子以及民眾都暴露在危險中。

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全台北市的學校還有一些公有建築與日前公布的土壤液化區進行比對,赫然發現有13所的學校不但位在液化的高潛勢區內,校舍結構更是亟需補強!其中西湖國小的忠孝樓,東西兩棟更早就被列為應該要立刻拆除了海砂屋,除了學校包括很多醫院以及活動中心,都位在高潛勢區內,痛批市府反應太慢,讓孩子以及民眾都暴露在危險中。應該是最安全的上學空間,現在卻被議員發現,很多學校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內!

西湖國小的這一棟忠孝樓,就是議員口中的不定時炸彈,因為早在五年前,就被確認是海沙屋要拆除,房子有補強卻沒有拆,雖然沒拿來上課,但是孩子穿梭在這個空間裡,家長恐怕很難放心。

教育局工程柯科長許巧華有做自評,強調有做自評,未來也會加強補強工作。可是翻開議員提供的資料,面對土壤液化危機的學校可不少,除了應該要拆除了西湖國小忠孝樓,其他像是文湖國小﹑潭美國小﹑麗山國小等13所學校,都有校舍需要補強。除了學校,包括聯合醫院林森院區還有多個避難所也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內,議員要市府得好好想辦法處理,別讓民眾活在土壤液化的恐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