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9:31

用”死亡筆記本”讓人到北捷跳軌! 男不起訴

用”死亡筆記本”讓人到北捷跳軌! 男不起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日本超人氣漫畫「死亡筆記本」,講述只要人的名字被寫在這本筆記本上,就會死去。上個月新北市一名20多歲陳姓男子太過沉迷劇情,在網路上留言「我要用這本死亡筆記本控制大批人,讓他們跑去台北捷運跳軌自殺,癱瘓台北捷運一個禮拜!」這番言論引來警方關切,後來被依涉犯恐嚇公眾罪嫌送辦。但今(29日)新北地檢署認為,有關《死亡筆記本》的言論,只是漫畫情節,現實中沒有真正實現的可能,沒有讓人感到恐懼的感覺,處分不起訴。

陳男今年3月中清晨,在新北市板橋區住處上網,在知名電玩網站「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討論區留言,稱「我剛撿到一本死亡筆記本!我要用這本死亡筆記本控制大批人,讓他們跑去台北捷運跳軌自殺,癱瘓台北捷運一個禮拜!還有我要用我的筆記本,操翻所有警察和檢察官!」

檢方認為《死亡筆記本》是日本連載漫畫,劇情是漫畫主角撿到一本筆記本,在筆記本上寫上名字,而被寫上名字的人就會死去,有關《死亡筆記本》的言論,只是漫畫情節,現實中沒有真正實現的可能,而屬於鬼怪神力,沒有讓人感到恐懼的感覺,未達妨害秩序的程度,不構成恐嚇公眾,因此今(29日)判處他不起訴。(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