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9:12

追捕擄人嫌犯 警開3槍攔不住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鬧區驚傳槍響!有兩名員警在台北內湖追捕涉嫌擄人勒贖的嫌犯,當員警上前盤查時,嫌犯竟開車衝撞,員警連開三槍嚇阻,但人還是跑掉了!目前警方已經加派人力追捕,而兩名被綁的被害人也已經獲得釋放,目前朝財務糾紛的方向偵辦。

嫌犯的黑色轎車停在路邊,員警的廂型車一發現時機成熟,立刻把車擋在車前,兩名員警下車拔槍準備抓人,其中一名員警車門已經開了一半又被關上,另一名拿槍托猛敲車窗,這時候嫌犯倒車企圖逃跑,小隊長擔心人質還在車上,救人第一,連開三槍,員警三槍都打在輪胎,但這畢竟不是警匪電影,射擊輪胎不會馬上消氣,嫌犯還是順利開車逃逸,開槍的地點就在小學對面,又是熱鬧的街道,員警只能無奈。

警方會抓人,就是因為掌握了嫌犯擄人的過程,十幾名不明人士在新北市強行帶走25歲的黃姓男子和19歲的沈姓男子,疑似只因為六萬塊的財務糾紛,兩名被害人雖然事後被釋放,但是對於過程都交代不清,現在警方也鎖定逃逸的嫌犯身分,加派人力追捕,再看一次員警開槍的過程,雖然只有兩名員警的警力,但是為了搶救人質,還是上前逮人,至於為何沒有直接朝著嫌犯開槍,則是因為有用槍過當而被判刑的前例,而讓警方在動手時多有顧慮,這也是第一線員警值勤時的無奈與無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