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5:06

判死定讞18天! 鄭捷火速槍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犯下北捷殺人案、奪走四條人命的鄭捷,被槍決伏法!昨天是他死刑定讞的第18天,法務部在晚間8點47分對鄭捷執行槍決,被問到有何遺言,鄭捷只說很渴想喝水,死前最後一餐吃了控肉飯,喝光一大瓶水,沒有再多說什麼,法警開了三槍執行死刑。其實鄭捷的母親,在上星期母親節前夕去看過他,這也是他們母子倆最後一次見面。

在捷運上隨機殺人,鄭捷被判處四個死刑定讞,成了史上被判死刑第二多的罪犯,犯下滔天大罪,鄭捷等了18天就伏法,10號晚上8點47分,北所傳出第一聲槍響,兩分鐘之後鄭捷還有脈搏,法警再補了第二槍,8點51分第三槍才讓鄭捷確定死亡。

時間往回推,10號早上9點法務部收到鄭捷卷證,下午招開會議,4點羅瑩雪就簽下死刑令,鄭捷被告知死刑要執行,情緒相當平靜,就算已經吃飽,還是在刑場吃了控肉飯,最後遺言只說了他很渴想要喝水,從頭到尾都沒向被害者道歉。

載運鄭捷遺體的車子緩緩開出,因為家屬要求葬儀業者簽下保密條款,要鄭捷遺體秘密送到桃園殯儀館,會這麼低調,原來鄭捷上個禮拜天才在母親節活動中和媽媽見面,兩人還有說話,想不到這就是母子倆最後一次互動,鄭捷伏法不只被害者家屬欣慰,可能對他自己和鄭家人也是另一種解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