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2:26

雖然還公道...親人永遠回不來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鄭捷被執行槍決,對4位死者家屬而言,可以說是遲來的正義,死者解青雲媽媽說,法務部長羅瑩雪做出正義的決定,這三聲槍響還給他們公道,但她的寶貝兒子再也回不來,他永遠都忘不了,兒子走的時候有多痛苦,其他死者家屬也說,鄭捷和鄭家人從沒親自道歉無法諒解。

一臉憔悴忍不住掉淚,她是解青雲的媽媽,兩年前北捷殺人案帶走她親愛的兒子,如今兇手鄭捷終於伏法,她認為羅瑩雪這是正義之舉,解青雲媽媽直說母親節還夢到解青雲跟他說謝謝,拿出最後一張全家福,當時三代同堂洋溢幸福,怎也沒想到兒子走的突然。

細數小時候一張張照片,真的捨不得,到兒子長大成人結婚生子,鄭捷不只奪走了他們的兒子,也奪走了兩個年幼小孩的爸爸,家屬就算放不下,也只能往好處想。

死者張正瀚的母親聽到鄭捷伏法流下淚來,但更希望的是能警惕社會大眾,扭轉殺人不必判死的想法,就算最愛的家人再也回不來,但至少安慰死者在天之靈,鄭捷槍決對他們而言,事情告一段落,也算是是遲來的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