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4:09

罵列車長三字經! 高鐵執行長友人遭起訴

罵列車長三字經! 高鐵執行長友人遭起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台南佳和集團62歲的董座翁茂鍾,去年8月14日晚上搭高鐵從台北要返回台南,當時因商務艙座位賣完,翁茂鍾上車時買的是自由座車票,一上車就找列車長,表示他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要求找商務艙位子,找到位子後,列車長要求補票,不料此舉引起翁茂鍾不滿,打電話向鄭光遠投訴,還罵了列車長髒話等,對此,列車長對此告翁茂鍾公然侮辱、恐嚇。桃園地檢署今(17日)依照公然侮辱罪嫌起訴翁茂鍾。

據了解,翁茂鍾去年8月14日當晚不斷對列車長嗆聲,說「要搞你、弄你」,還罵了台語三字經,事後更傳簡訊跟鄭光遠說「這一班列車長極端惡劣的態度,表示最嚴重的抗議」、「高鐵有這麼惡劣的車長,亡矣」等等。列車長事後不斷受到長官關心,最後才會向鐵路警察局報案,控告翁茂鍾公然侮辱、恐嚇。案件移送桃檢偵辦。檢察官傳訊翁茂鍾到案時,有媒體報導,他還向檢察官抱怨「就為了這點小事傳我來開庭!」。

翁茂鍾向檢察官表示,台語三字經是他的口頭禪,沒有侮辱列車長的意思,加上那天參加喜宴,喝了點酒,不滿列車長態度,才會講出台語三字經。但由於列車長指證歷歷,檢檢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翁茂鍾。(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