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6:14

三重強拆屋 新北市府開罰9萬、擬撤照

三重強拆屋 新北市府開罰9萬、擬撤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三重林姓一家人,出門吃個午餐回家,房子瞬間被拆除,承包商遭到羈押禁見,新北市工務局多次連絡建商,但建商卻不接電話,對此,新北市府表示建商危害公共安全,將開罰9萬元罰鍰,不排除撤撤銷該處建照,並將該建商列為黑名單,未來不得參與市府公辦都更投標案。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詩婷今(30日)對外表示,建商擅自拆屋是違反公共安全,工務局將會依違反《建築法》對建商開罰9萬元,目前在跑行政流程,未來市府也會提供林家法律協助,不排除把建商列黑名單,不得參與市府公辦都更投標案,另外,市府今(30日)也發放2萬5千元救助金給林家。

有網友覺得「罰9萬元太少了」、「目無王法」、「建照一定要撤銷」、「太可惡」和「花9萬解決釘子戶」等等,不滿意9萬元的罰鍰太少,建議新北市府應再強硬一些,而住戶林先生得知此事,對外表示,罰9萬元能換回我的房子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