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16:08

他被父母遺棄獨居市場 靠苦讀拚上竹中

他被父母遺棄獨居市場 靠苦讀拚上竹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關西國中學生陳開星,被父母先後遺棄,國一開始就獨居在關西市場內,三年來他靠拚命念書克服入夜後的孤單和害怕,昨(3日)國中會考放榜,他拿下5A++的高分,成功考上第一志願國立新竹中學。

陳開星受訪時提到,爸爸沒有責任感,媽媽從印尼嫁來台灣,辛苦的四處打工養家,當他小二那年的寒假,媽媽撐不下去了,帶著他回到印尼,最後買了單程機票,讓他獨自回台灣。陳開星說,他羨慕別的同學都有家人陪,對他來說,天倫是永遠渴望卻不可得的快樂,但他對父母都沒有怨言。國一上學期還沒結束,爸爸也離開了他,二伯讓他寄戶口,叔婆免費提供關西市場內的倉庫讓他住,陳開星三餐靠打包學校吃不完的營養午餐勉強度日。

陳開星說,獨居的日子,一開始很寂寞、也很害怕,但是他拚命讀書,讓自己累到倒頭直接睡著來克服,時間一久了也就習慣了。他的勤奮被學校師長看在眼裡,疼惜他、協助他,昨(3日)放榜,國中會考拿下5A++的高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陳開星感謝關西國中師長、同學一路相陪外,最感激70多歲的叔婆余春筍,免費提供棲身之所,還負擔他三年學雜費。他也直言,雖然很想唸新竹中學,但他得考慮經濟因素,桃園有所私立學校,願意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供他安心唸書,讓他有點困擾,原本想等在北京旅遊的叔婆回來,跟老人家商量後再做決定。但陳開星克服逆境的經過,被媒體披露後,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主動聯繫他並表示,開星的遭遇讓人心疼,突破逆境的表現更令人激賞,他願意協助開星念高中的學費,讓他安心上學好好求學。(圖片翻攝自由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