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糖一瓶水 三歲女童孤單度日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三歲小女童涵涵,被媽媽遺棄,由阿媽隔代撫養,只是阿媽為了賺錢打工,只好把她一人放在大樓管理室裡,涵涵竟然就只靠著一包糖、一罐水度過一天,甚至就睡在洗衣機旁邊。

  監視器畫拍下,三歲的涵涵坐在大樓管理室的沙發,手上拿著一瓶水,很無奈的縮在沙發上,他的阿嬤出現了,拿著雨傘低下頭跟涵涵講話,叮嚀一些事情後,留下一瓶水跟一包糖,接著離開出門工作,獨自留下涵涵一人,一待就到晚上,涵涵累了,就睡在社區門口的洗衣機旁,靠地上骯髒的毛巾取暖。

  鄰居陳先生說:「她就有時候就躺在這裡,我看了好幾次,真的是這樣,很可憐。」鄰居看了都不忍心,主動拿玩偶給她玩,記者試圖找到了涵涵的阿嬤,可是她急著出門工作,直說無力照顧她:「我也沒有這個能力養她,我還有一個十二歲的女兒要養,我上班的時候也是七上八下,不知道她會不會跑出去?會不會危險?」

  阿嬤每天到這間餐廳打工,靠微薄薪水養家,涵涵是女兒未婚生下的,女兒結交新男友後就不見了,非常不負責任,阿嬤說:「女兒現在就是聯絡也都不跟你講電話,警察找她,她也不接,就是這個樣子啊!」

  阿嬤只好騎著摩托車,載著三歲涵涵去交給社會局安置,後頭跟著是自己另一個十二歲小女兒,社會局已經將涵涵安置到寄養家庭,她也不用再留在三坪大的管理室,半夜等著阿嬤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