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20:11

溯溪奪5命! "粉鳥客"7人列被告

謝于婷 李鴻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新北市坪林溯溪死亡意外,承辦的粉鳥客山野歷險公司,包括領隊教練共7人,被北檢依為業務過失致死罪列為被告,訊後請回。意外也在新北市議會發酵,議員發現粉鳥客其實沒有商業登記,新北市還有公立國小和他們合作辦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希望未來,嚴格訂定溯溪的安全法規,一旦有大雨或豪雨特報,就要禁止溯溪。

遭傳喚粉鳥客山野歷險社團人員面對記者沒有多說,檢方釐清溯溪命案責任,傳喚負責人陳怡共7名領隊教練到案,訊後改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請回,而在新北市議會議員也要責,這次意外除了暴雨天災,有沒有人為疏失也該質疑,像是"粉鳥客"根本沒商業登記,至於溯溪的領隊資格等規範,也質詢焦點。

坪林雨造成溯溪意外,雖然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時間到現場指揮,晚上11點還在現場也和行政院長林全通話,中央地方全力配合支援,要怎麼防範議員更要求,新北市訂規則,只是有些市議員似乎沒做好功課,質詢聽起有點向朱老師在上課,現行溯溪規範沒有很完整,得快制訂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