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9:25

暴雨灌新竹 護城河水溢出路面

莊明憲 黃俊杰 報導  / 新竹市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新竹桃園地區午後大雨不斷,市區各地嚴重淹水,新竹護城河也因為雨量過大排水不及,水滿出路面,還有台鐵新竹北湖到湖口間路段,鐵軌路線積水,造成班車誤點,更有一名老太太為撿拾掉落水溝的水桶,遭水流沖走下落不明。

雷聲大雨,新竹護城河水滿出來了,根本分不清哪裡是河面,哪條是路面,外頭下大雨,台大新竹分院裡也下起雨來,雨到底有多大,民眾站在路邊卻像是站在溪水裡,水淹進家中,家俱冰箱東倒西歪。

還有台鐵交通也被影響,新竹香山站鐵軌被淹沒了,一直到下午兩點半,水漸漸退了,才恢復正常,大雨來的又大又急,高架快速道路,雨就像是用倒的。

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聯外道路,大貨車都得小心開,台61台62交接口道路無法通行,涵洞淹水也快1米深,就怕出意外,封鎖線愈拉愈大,禁止車輛進入。

大雨也讓水溝變暴漲河流,消防員搬來橡皮艇要救人,因為有名婦人遭水流沖走,原來婦人要撿拾掉在水溝的水桶,家人不以為意,沒想到卻一去不回,消防獲報展開地毯式搜索,和時間賽跑,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新竹桃園部份地區二級淹水警戒,讓民眾交通大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