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2:40

華航林依晨挺罷工:這是場聖戰

華航林依晨挺罷工:這是場聖戰 | 華視新聞
華航林依晨挺罷工 直說:這是聖戰。(圖翻攝自Hey,我不是程又青,我是 Ivy Chao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開始罷工沒多久,前空姐「華航林依晨」Ivy Chao即在臉書表示,她支持此次的罷工行動,更以聖戰來比喻這場全台首次的工會罷工。

Ivy Chao說:「圈外人不停問我到底為什麼要罷工?昔日戰友碰到我也哭訴著他們現在的處境,罷工這件事我早就無法置身事外了。過去的我們是溫水煮青蛙,現在的他們是扛著看似微不足道但卻如百斤重的稻草,苦苦撐著。但現代科學家研究,就算是用溫水煮青蛙,青蛙也是會為了活命跳出鍋外的。」

她也表示,每個人都不該放棄任何機會去爭取更好的生活,尤其是當你熱愛這份工作的時候,「這不是一場硬仗,而是一場聖戰。」

有網友留言說:「我也在等Ivy發有關此議題的文章,看完真的覺得那些說不爽不要做的酸民真的……」、「 面對不平等的對待時、我們都要站出來發聲、加油哦」、「我懂那種溫水煮青蛙的感受」。(圖翻攝自Hey,我不是程又青,我是 Ivy Chao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