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08:21

給新董座下馬威 華航突襲罷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昨深夜展開突襲,500名空服員搭帳篷露宿南京東路華航分公司,24號凌晨展開罷工,原本他們暑假才要罷工,會提前發動,就是因為24號華航新董事長上任,加上蔡英文要出訪,工會要給資方一個下馬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出現在抗議現場,低調慰問空服員後快閃,在桃園機場準備搭華航班機的旅客,雖然凌晨前班機都正常照飛,但仍擔心回台時沒班機可搭,至於華航資方,則是傳簡訊給空服員,如果正常上班可以領2500員出勤獎金,總經理也親上火線回應。

綁著頭巾,拿著標語,這些華航空服員,現在沒待在飛機上,而是聚在馬路上發出怒吼,空姐、空少走上街頭,就是為了抗議工時過長,五百名空服員幾乎占據整條南京東路,強調這次罷工是玩真的,1500名工會成員都得把護照交出來。

原本他們是打算在暑假,展開罷工,現在提前突襲,原因就是,無預警罷工,就是想給華航一個震撼教育,意外的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突然出現,低調慰問抗議空服員後快閃離開,希望圓滿處理。

地點換到桃園機場,華航空服員24號凌晨正式啟動罷工,趕在罷工前辦理登機旅客,雖然不受影響,但就怕飛不回來,面對罷工華航資方,透過簡訊喊話,24號能正常出勤,可領2500元出勤獎金,總經理也開記者會回應,24號華航決定取消所有從松山及高雄出發,清晨6時到晚上10時共67航班,至少2萬名旅客受影響,華航將提供100美元抵用券補償,並協助轉乘其他航空或延後航班,如果退票免收手續費,華航也呼籲罷工不是目的,希望勞資進入協商。

對於工會收取空服員護照,華航表示譴責,就在董事會召開,新舊董事長交接前夕,華航工會揚言7大訴求未獲回應,就無限期罷工,如今旅客權益大受影響,就看華航公司如何處理,這次罷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