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08:44

挺罷工! 空少下班直奔現場支援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500名華航空服員,昨天(23號)晚間聚集在南京東路華航分公司抗議,直到上午空服員更佔據了南京東路三個車道,持續靜坐抗爭。一名剛飛完紅眼班機的華航空少還拉著行李直奔抗議現場,用行動支持。另外對於抗議造成的交通影響,已有交通隊長派員在現場疏導,並開放公車專用道供一般車輛使用。

天亮了,南京東路三線道,可以看到華航空服員直接席地而坐,似乎準備長期抗戰,一名才剛飛完紅眼航班的華航空少,甚至拉著行李直奔抗議現場,支持罷工。

華航空少周靜惟,我是今天早上才回來,我這兩天都不回有班,但是我會全力支持我們的伙伴。」記者提問華航空少周靜惟說,「工作證跟護照您願意交出來嗎?」華航空少周靜惟說,「當然願意,工會說什麼我們就要做什麼,就是戰到資方妥協為止。」

空少不滿華航在多年前就利用變形契約,將空服工時拉長,要超過12小時才有加班費,已違反勞基法,空服員揚言絕不妥協,展現罷工決心,但是南京東路是上班尖峰時間要道,3線道遭佔據,警派員疏導交通。

中山交通分隊長蔡在璧說,「從龍江到遼寧全部車道都受到管制,目前開放的市公車專用車道,開放給各種車輛行駛。」

這次罷工爭取合理工時,民眾路過加油打氣,雖然已造成許多出國民眾不便,甚至抗議現場影響民眾上班交通壅塞,但是對空服員的罷工爭取合理工時,不少路過民眾仍幫空服員加油打氣,支持他們的抗爭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