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9:32

酒駕販酒者連坐? 林全:應助客人順利返家

酒駕販酒者連坐? 林全:應助客人順利返家 | 華視新聞
除了酒駕累犯加重刑責以外,販酒業者應協助飲酒者順利返家。(資料圖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27日)下午進行治安會報時,林全表示,請法務部研議加重酒駕累犯者刑責的可能性,他認為,肇事者將被害人撞傷,造成其一輩子痛苦,社會若予以寬容,不符合社會正義,另外,販酒業者也該一併負擔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補充,林揆的意思是要求內政部與相關部會參考各國立法,讓酒店、酒廊或有提供顧客飲酒的餐廳,協助飲酒的顧客,能夠順利平安返家,減少酒駕肇事。

而在會中林全也提到,各部會應基於自身權責範圍,向社會大眾和媒體宣導,不應散布不當內容,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他以小燈泡事件為例,大家應該設身處地理解當事人心情,不當的內容不應該在媒體與網路中散布,各部會在保障言論自由的前提下,找出解決方案,確保有效遏止不當內容的傳播。

網友對於「販酒業者負擔酒駕肇事部份責任」表達不滿,紛紛提出意見「持刀砍人,賣刀的也要負擔一部份責任嗎?買汽油放火,加油站也要負擔部份責任嗎」,也有人緩頰「有一定責任,不代表就是連坐罰業者吧。比如要求業者,一定要提供叫車服務,這也算是『有責任協助』呀。要是客人拒絕硬要自己開(騎)車,那就不關業者的事了!」(資料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