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9:34

翔利昇船長枉死 妻兒哀痛招魂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被誤射的雄三飛彈貫穿,船長黃文忠頭部遭受重創慘死,今天船長妻兒出海到事發地點招魂,哀痛不已,船長弟弟說,澎湖海域掉下飛彈不是第一次,他五、六年前同樣在東吉海域捕魚時,突然天下掉下一顆飛彈,從船身擦過沉入大海,當時他幸運躲過一劫,遺憾哥哥沒有躲過飛彈送。

哭喊著罹難船長的名字,家屬出海招魂,傷心欲絕,一身黑衣的船長妻子,頭髮已花白,難以接受摯愛丈夫喪命,下船時傷心得站都站不住,叫家屬怎麼接受,原本只是出海捕魚,船長黃文忠卻慘遭雄三飛彈誤射慘死,家屬到滿目瘡痍的漁船翔利昇號旁,下跪招魂場面哀戚,船長父親透露家人對軍方的不諒解,說這不是他們家的船第一次遇到飛彈,五、六年前死者的弟弟出海捕魚,在東吉海域就曾經差點被飛彈誤擊。

家屬說,國軍常在澎湖海域演習,過去陳情過不少次,希望演習前先通知漁民確切時間、方位,讓大家能提早準備,但都沒有獲得善意回應,只能靠勤聽漁業電台「閃飛彈」,如今船長黃文忠遭雄三飛彈誤射身亡,更讓家屬痛憤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