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2:45

教育部新規定 服儀不能記過

楊茜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學生服儀不整,不能再用校規懲處了!教育部在520公告新修規定,增列「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也就是不能記警告或記過處罰,之前北一女,中山和景美女中都積極爭取服儀自主,同學聽到消息,開心大喊:「解禁了!」,不過卻還是有北一女同學今天早上穿運動褲進校園,收到規勸單,學校的理由是校規還沒改。

陳同學一聽到教育部520公告新規定,學生服裝儀容不能再作為處罰,等於制服解禁,今天一早就穿學校體育褲,進校園卻還是收到這一張規勸單,雖然教育部520公布新規定,但學校校規來不及改,以北一女來說還是只能穿裙子或長褲,進出校門,同學將請班聯會,向學校提請修改校規,教育部也再三呼籲校方,學生服裝不整只能規勸,不能記過處分。

過去台中女中爭取上學穿運動服,景美女中希望不能限制他們白鞋白襪,學生爭取多年,教育部終於宣布校服解禁,就等校規修改,讓學生穿著更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