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3:06

百年強風掀屋頂 台東急需鐵工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百年來最強17級陣風,讓登陸點太麻里的香蘭村,民宅屋頂都被吹走!但等著修補屋頂的民眾實在太多了,鐵工跟材料都不足,縣府緊急招募鐵工來幫忙當地居民重建家園。

颱風重創台東,民眾家園大致恢復,面對17級強風的尼伯特,許多人住家鐵皮屋頂被吹走,災後重建工人忙翻,備料不足,也讓不少民眾到現在家還沒有屋頂。風災過後民眾家園淒慘,最多的是這樣的情況,都沒了屋頂,17級強風的威力,工人忙著重建,但等著修補屋頂的民眾真的太多了。

台東太麻里的香蘭村放眼望去,就像是被狠狠炸過一樣,每一戶人家屋頂都被吹翻,滿地都是瓦片磚塊,不止沒了屋頂,幾乎整個家都要重建,每一戶都等著修補,但鐵工不足,縣府招募鐵工。

從颱風後到現在派遺41人次,吊車26車次,但根本不足,縣府還需數十多鐵工志工人員,至於重建最最需要的備料,雖然還好南迴線可運輪,不過需求量大,備料到手至少兩三天後,在缺工缺貨狀態下,台東人要有個遮風避雨的家還得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