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2:30

媽只顧著看電視 11月嬰猝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嬰兒猝死意外。嘉義一名媽媽餵11個月大的寶寶喝完奶後,就讓孩子在床上睡覺,自己到客廳看電視,4小時後發現兒子竟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這名男嬰是早產兒,死因還要調查,但這個家庭其實是高風險家庭,上個月夫妻倆忙著搬家,曾經把兩個不到兩歲的孩子,獨自留在家裡。

嘉義縣水上鄉中和村發生男嬰猝死意外,媽媽餵11月大的兒子喝完奶後,獨自看電視約四小時後,她去床邊想抱起小兒子,沒想到小兒子全身癱軟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男嬰家境並不好,環境髒亂,今年六月曾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當時這對夫妻忙著搬家,就曾把男嬰及男嬰不到兩歲的哥哥丟在家裡,直到鄰居聽到小孩哭鬧聲報警報警處理,沒想到才隔一個月,就發生男嬰猝死案!

救護車將沒有呼吸心跳的,11月大男嬰送到急診室,24歲的媽媽手上還抱著不到兩歲的大兒子,緊緊跟著擔架上的小兒子,遺憾的是急救後還是挽不回小男嬰性命。

意外發生在11號下午四點多,邱姓婦人向警方供稱,因為丈夫外出看牙醫,她獨自餵小兒子喝奶後去看電視,四小時後去床邊想抱起小兒子,不料兒子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心跳,小男嬰身上沒有外傷,法醫將解剖查明死因。

小男嬰爸爸是瓦斯工人月收入兩萬,被列為低收入戶,上個月就因為搬家,男嬰父母竟把小男嬰和不滿兩歲的兒子留在家中,鄰居聽到小孩哭鬧聲報警,社會局將他們列入高風險家庭,去年小男嬰出生時因為是早產兒,社會局擔心他們不會照顧,請社工前往衛教,還被這對父母放鴿子過,小男嬰不幸猝死,父母有沒有涉及照顧不當,警方還要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